Sine

兼爱 互攻
正派宝宝今天更新了么( ̄^ ̄)ゞ
反派宝宝今天复活了么(=゚ω゚)ノ
本宝宝今天好好睡觉了么ˊ_>ˋ
不睡觉又在刷楼诚么(≧∇≦)

《半魂》-06-

木娄青:

庒风:



#阿诚和靖王互穿了




0




静妃听了,又好笑又心疼。


“傻孩子,你不说便不说罢。来,坐下。”


阿诚傻傻坐下,望着眼前这名女子。


这其实并非他的大姐,他很清楚——正如他自己也不是萧景琰。


原来如此。


阿诚失去了大姐,萧景琰失去了林殊。


唯独可幸,他仍然拥有明台,萧景琰仍然拥有静妃。


恍惚中他有一点明白冥冥天意,又实在弄不明白。他觉得自己不过是身处一个迷梦,总归要醒的,他尚未寻得回去的方法,却也不急在一时,只是时机未到罢了,既有来,怎会无回?


此时他却有些迫切的想要回去了。也叫明楼和明台来这看一眼便好了。只自己一人,又怎么算得团圆,我回不去,大哥又怎么办呢?


而萧景琰……又是否借了我的身,只为看一眼世界上另一个“林殊”呢。


他想开了这一切,心中有了打算,见静妃笑中带怜的望着他,便不由自主回以笑脸。


“我确实有事要同您说。这件事,无论您能否接受,还请保密。”


静妃答:“母子之间,又有什么不可说的呢。”


阿诚斟酌片刻,便将自己本来身份,如何来到萧景琰的身体种种娓娓道来。他观察静妃形态,虽是吃惊,却强忍着不曾打断他,只是眼神渐沉。


“经过如此。”


静妃张了张口,几番镇定,方才问他:“你说……你不是景琰,你是另一个世间的、与他一模一样的人。”


阿诚:“是。”


静妃:“不知怎地,景琰极有可能与你互换了?”


阿诚:“是。”


静妃:“在那边的世界,我是你大姐?小殊是家中小弟,蔺先生是大哥?”


阿诚:“是。”


静妃:“那……他们还好吗?”


阿诚一愣。


“还好。小殊也好好的。大姐她……九年前故去了。”


静妃见他低头抿着嘴,这动作与景琰竟一模一样,是伤心的模样。静妃便拉住阿诚的手。她难以接受,却只能强自镇定。这人言谈形容,确实并非景琰,难不成……世间真有这虚渺之事?


“我能帮你做什么?”她只这么问。


阿诚看着她,其实大姐与静妃的性格毫无相似之处,一者如火,一者似水。可她们身上都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竟能让人瞬间安定下来,无论是刀山火海,想着身后有这样一个人,倒也没那么可怕。


“我需要您替我暗中查明三日前此间发生的所有异象。”


静妃沉吟片刻,点头:“我明白了。此事在宫中却正好是个好探处……”


阿诚知她所想:“此事我并未与任何人知,包括蔺晨。他们只知我头部受创,乃失魂之症。我看蔺阁主聪明绝顶,想必不久便可发现一二。”


“那届时……”


“届时我自会知与他。我并非不信任他,只是容我任性几天罢了。况且,这样的事情,恐怕琅琊阁主也未必有什么良策。”


静妃思及另一个世间的“明家”,略得心思。




1




医院这样的地方。


萧景琰是不想再来第二遍了。


其间之阴沉,竟比悬镜司地牢更深几分。是阴阳两极,人鬼同路。


法国自战后已过了四年。这个民族以天生的热情和乐观投入了新的时代。战争的阴影已逐渐远去,阳光与鲜花才是法兰西人民的生活。


只有在这样的地方,那些难以磨灭的伤痛仍旧血淋淋的被揭示在人性面前。


医院里有很多二战后的伤残,有些是受害者,有些是老兵。


在他们身上,战争的阴霾总是消散的慢一些。


萧景琰是见惯了战场的。可大梁之征战,不过以万、十万而计。哪里想象得到,世界上竟会有一场战场,死伤了近两亿人。


所以人又何必怕那虎豹豺狼呢,最可怕的,莫非不是人吃人。




这是萧景琰在法国第一次出门。周围所见皆是“西域人”,语言丝毫不通。不由得跟紧了明台。明楼又跟紧了萧景琰。


明台便有些奇怪,阿诚哥醒来之后似乎……很喜欢亲近自己?


自己倒是很开心啦。但阿诚哥为什么突然跟大哥生疏了呢?果然是因为大哥满腹剧毒已达面相吗?心疼大哥。


萧景琰的身体彻底检查了一番,确实好好的。萧景琰明白非要让他们彻底遂了意,否则便听不进去自己的解释。


查了身体,出了医院,明楼与明台反而小心翼翼起来。


明台驱车来到一家宅院,只明楼带着萧景琰进去拜访,二人穿过宅院中大片的玫瑰花圃,来到门前。


明台趴在方向盘上看这两人背影。


这么多年过去,他们早已经连成了一体,从不分离。


明台掏出一直放在胸前口的那枚相片,又看了看腕上古旧的手表。


没关系——他想。


你们也一直在我身边。






tbc




评论

热度(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