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e

兼爱 互攻
正派宝宝今天更新了么( ̄^ ̄)ゞ
反派宝宝今天复活了么(=゚ω゚)ノ
本宝宝今天好好睡觉了么ˊ_>ˋ
不睡觉又在刷楼诚么(≧∇≦)

一些话,说了无益,不说憋屈

作为楼诚粉,我对角色的爱绝对是超过真人的,至于东哥 他大概一开始对cp就是带着偏见去看待,从来没真正考虑过同人文化为何存在。其实每个cp的同人作品,最优秀的那些都是极大地保留和还原了人物最核心的精神和最美好的品质,作者们都是带着对角色的爱在进行创作,而每一部作品的产生也延续了这种爱,让角色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靳东曾经说过希望观众把对他的关注停留在角色里,不要过多地关注演员本人,他要是真正能理解同人文化,会明白我们爱楼诚的心和他的愿望是殊途同归的。
此外,萌cp,既然从来都没有对角色产生一丝恶意和侮辱,对演员就更不是了,我还是坚持演员本身相对于角色而言发挥的是载体作用,就像一个玻璃容器,把无形的角色人格有形化,观众看的是容器的形色,感受到的是角色的内涵。所谓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角色在创作的过程中属于创作者,在创作完成后就属于读者和观众了,你可以引导,可以解读,可以补充添加修改或以各种方式传达自己的思想,但是没有人应该限制任何其他人对作品的善意理解和把握。(很可惜几乎没可能有人跟他这么科普)

子初:

今天的活动,断断续续的看了些饭拍,看了些片段。


有媒体问起cp的事,两位演员说了说自己的看法。


最近文进入了瓶颈期,有些话,说了无益,不说却格外憋屈。


其实cp圈绝大一部分人粉的只是角色而已。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的只是明楼而已,那个大爱大义,生于上海,哪怕站在刑场上也要做个堂堂正正的抗日者,顶天立地的中国人;我喜欢的只是蔺晨而已,那个看似潇洒不羁实则重情重义,对长苏的回护执着到了甚至不肯承认他是林殊的地步。


对于明楼蔺晨的扮演者,或许寄托了一些角色的情感,然而如果换了人来演,或许这些情感就寄托在了别人身上。


所以靳先生真的大可不必劝导年轻人正常点。真的没有人会把您当明楼去要求您跟另外几位有什么真情实感甚至开花结果。


所以唯粉真的大可不必如临大敌的看待cp粉。没有楼诚粉会傻到真的认为几位演员之间有什么。


cp粉萌的是楼诚,也只是楼诚而已。


比如戚顾,戚顾大旗扛了这么多年,大仙小哇多年不同框,耽误过戚顾良品盛产太太辈出么?并没有。


说句凉薄点的话,如果明楼或者蔺晨换了人来演,那我大概对靳先生也不会有多大的留恋。


演员起落,分和,感情好不好,跟一对cp的兴起衰落真的没有多少关系。


媒体大可不必去问演员本人cp对他们有没有益。


演员大可不必如临大敌避之不及。


我喜欢的楼诚,真的只是角色而已。永远不会存活于三次元世界。


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上升演员

评论(9)

热度(24)